赤道薄荷糖

【糖锡】乔装


糖锡/BE预警


1.

在业内没几个人敢提SOPE这个名字,人人都知道这个名字一但和谁挂钩,等待他的命运就只有百步穿杨一秒归天。


闵玧其顶着这个代号独来独往已经第七个年头了。只是和一般杀手不同的是,闵玧其惯用一把狙击枪。一发入魂这种事用闵玧其的话说就是痛快,杀手也省心目标也少点痛苦。

谁出价高就给谁工作,这是这一行的传统。没什么对错善恶也懒得去想这么多。 

唯一没有人知道的是,SOPE其实有两个人。


还是在刚做这行不久的一次任务中,闵玧其遇到了这个和自己长相有点相似的少年。郑号锡看见自己头儿突然随着玻璃的破碎倒在身旁时,一脸真挚无辜地举起双手面对着碎掉的窗户。闵玧其透过瞄准器看在眼里,准备扣动扳机的手指停顿了。


“求求你别杀我,我愿意替你做事。”

“哦?你会用枪吗?”闵玧其低头看着自己鬼使神差带回来的少年,此时此刻正跪在地上睁着小鹿般水汪汪的双眼。

“会一点......”

“那你平时都给你们头儿做什么事?”

“我.....我是个乔装师。”

“好,给我看看你的本事我再考虑杀不杀你。”

于是闵玧其眼睁睁看到郑号锡混在闹市区拥挤的人潮中,表演了一出三秒钟之内从商务白领变身健身房青年,整个动作行云流水毫无破绽,甚至巧妙避开了街头的交通监控。

“行啊你有点本事,盗窃惯犯吧?”

“没.......也没做几次.......”

闵玧其被逗笑了,就这样偷偷收了郑号锡这个弟弟。

七年来郑号锡也被闵玧其培养成了训练有素的杀手。闵玧其执行任务的时候郑号锡也暗地里帮忙清理过不少麻烦,乔装易容小偷小摸这些把戏的确是很派的上用场。两人也配合默契融洽,一个眼神就能体会到彼此的讯息。

只是闵玧其从来不曾透漏过一点郑号锡的存在,杀手榜赫赫有名的SOPE至今也无人知晓其实是两个人。两个人在外从不搭话,碰面也是一再小心谨慎,闵玧其美其名曰如果自己死了,这些年赚来的钱也够郑号锡活下去。

“我们这行活不长久。如果迟早要死,那不如只死一个。”



2.

郑号锡身着服务生的衣服端着托盘穿梭在酒店礼堂的人群中,转身进入厨房背后的货房,按了按别在领口的联络器。

“哥,二楼礼堂四个,一楼安全。”

“知道了,动手吧。”

“收到。”郑号锡说完将手里的药水滴在酒杯中,面带笑容进入礼堂。

闵玧其趴在酒店大楼天台,瞄准器对准了远处楼内的中年男子。

5,4,3,2,1。

玻璃破碎的声音在街上的嘈杂中稀释开来。闵玧其熟练地拆卸枪支,装进巨大的背包里起身进入酒店大楼,将背包塞进挂着白色布帘的餐车。自己挂上围裙,熟练地摸出郑号锡偷来的工作卡低头闪进电梯。

礼堂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突然倒下。人群躁动起来。

又一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被枪袭倒地,尖叫和惊慌席卷而来,人类在本性的催使下可悲地四处逃窜。

叮——电梯门打开,郑号锡不动声色地接过闵玧其的餐车向仓库方向推去,闵玧其转眼闪入乱作一团的人潮中。几经折腾两人总算在约定地点碰头,看着略显狼狈的彼此的着装,两个人不约而同笑出了声。


“我说哥,下次接个烂尾楼的活吧,能演的职业我都演了个遍了。”

“你小子哪来这么多废话。爱干干不干滚。”

郑号锡笑了笑,拆掉腰上的手枪,“但是今天不只我动的手,有人抄家伙了。应该是金南俊的人。”

“他雇我杀人,怎么还给我擦屁股?”闵玧其挑了挑眉毛。

“怕是知道对面一直盯着他呢吧。”郑号锡连鞘拔出安置在腿侧的刀,“还是……我们才是被盯上的那一个?”

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冗长的沉默。闵玧其站起来拍了拍郑号锡的肩膀,“最近风声紧,小心行事。”



从金南俊那里拿了钱,闵玧其点点头转身离开,他不知道对方在打什么鬼主意,但郑号锡就在对面楼上埋伏着,这让他感到一丝心安。

“等一下。”

闵玧其手摸上了腰间的枪,缓缓转身。

金南俊看不真眼前这个人的长相。这位雷厉风行的杀手和传闻中一样,姓名如雷贯耳但相貌鲜有人知。长长的刘海几乎盖住眼睛,口罩又蒙住了半张脸,看不出一丝一毫眼神表情。但即使这样金南俊也感受到了蒸腾而出的杀气。

“你放松,我没打算把你怎样。”金南俊说着缓缓走近,在路过闵玧其耳朵的一刹那小声说了句:

劝你小心,有人要杀你。




3.

为了防止被跟踪,闵玧其辗转绕路回到破旧的住所。郑号锡已经按自己的要求准确无误地从黑市买来了他要的配件。他挨着郑号锡坐下,摸了摸对方的头。

“明天该换地方住了。”

“好,那我明早收拾收拾。”


他和郑号锡没有固定的安身之处。干这一行就是逃亡,一但在一个地方停顿久一点,就是粉身碎骨。

闵玧其把收来的钱拿出来给号锡,“你想办法把这钱收好,留几张出来用就行。”

“哥,”郑号锡接过钱箱放在一边,转过来拉住闵玧其的手,“哥,我们会没事的吧?”

闵玧其愣了一下,却又笑了笑,“当然没事,你跟了哥这么多年,哪次有事的。”

郑号锡也就不再问,拉闵玧其粗糙的手涂了点护手霜。

没有任何香味的那种。这些年两个人过习惯了不见天日东躲西藏的生活,甚至烟酒不沾,灯也不开,身上没有气味也没有颜色,仿佛从未在这人间活过,却坚持杜绝着任何可能导致死亡的线索。

闵玧其苦笑一声,“号锡,你跟着我真是受苦了。”

“没有的事,我要是不跟着哥早死了,”,“那种情况现在想来,哥没杀了我真是谢天谢地。”

“我们还真是没有明天的人啊。”

“能和哥在一起一天我就高兴一天,这些都算我偷生赚来的。”

郑号锡说着将头埋进闵玧其怀里,一下下蹭着他的肩膀。闵玧其俯下头去轻轻吻着郑号锡漂亮的眼睛,鼻尖,最后到嘴唇。


两个人算是什么关系,谁也说不清,谁也都不说,只任凭这一点点似有似无的感情在没有灯的夜晚迸发。

记不清是第一次是谁主动开的头,但两人就这样在危险的尘世中陷入这更加危险的漩涡。他们深知自己永远不配在光天化日下明目张胆地追求着自己的喜欢,但现在这样也好,两个伤痕累累的人得以在黑夜中把最炙热的自己全副交予。

已是穷途末路,谁还怕一错再错。

“哥,你这人真是烂透了。”郑号锡急促的喘气声在寂静中越发撩拨着身上的人。

“你不也一样。”

欢愉一时也好,这一刻的缱绻,在两人心中胜过明早的太阳。


后半夜郑号锡在身旁轻轻睡去,两人在狭小的单人床上挤成一团共享这些许的温暖。闵玧其睡不着,耳朵和大脑在黑夜中越发清醒。

做这一行很少能安心睡觉,他已经记不清多少个日夜都是两人轮流清醒,总有一个人像丛林中的狼在暗中警觉,公平地敌视着这世上的一切。


凌晨五点,闵玧其咬了咬牙,摇醒了身边的人。

“号锡,收拾东西准备走,我们被盯上了。”

郑号锡火速翻身下床,小心往窗外试探。

对街一个,楼下一个,路口一个。郑号锡心里默数着,看来对方还不知道我们具体位置,但也不过是时间问题了。

两人装备上武器,从二楼楼道的窗户翻到楼背后的小巷,消失在天明前最后的夜色中。




4.

郑号锡穿着宽松的风衣,枪口装着细长的消音器藏在衣后,不由分说抵在男人腰上。

扣动扳机,男人不着痕迹地倒在郑号锡身上被拖进了小巷。

“哥,都解决掉了。”郑号锡擦了擦手。

“今天第几个了?”

“算上你办掉的,五个了。”

凶多吉少。闵玧其摸掉男人身上的弹夹,不着声色地给手里的枪上膛。

“分头行动吧。不能把你暴露。”闵玧其把身上的大包甩给郑号锡,“狙你拿着,去高处。”



两个小时后,郑号锡趴在一栋废弃大楼的楼顶,瞄准镜追随着那个熟悉的身影。

拨通闵玧其的手机,郑号锡舔了舔嘴唇。

“哥,是我。”

“方位。”

“九点钟方向一个,六点钟方向两个。”

“都交给我,你不要开枪暴露坐标。”

“往东走,那边目前安全。”

“知道了。晚些联系你。”闵玧其说完挂了电话,疾步消失在了瞄准镜的视野里。

郑号锡笑了笑,准星转向闵玧其左方的目标。



下午四点。

嘟——嘟——嘟——

线人的电话打不通的时候,闵玧其觉得事情不太妙,赶紧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。

“号锡,今晚八点,码头。不要给我打电话,如果我没到就自己走。”

“玧其哥,你相信我吗?”

闵玧其沉默了三秒,“信。”

“那就好。晚上见。”郑号锡笑了笑挂断的电话。

闵玧其相信郑号锡不会背叛自己,但他也想好了,如果郑号锡真的背叛了也不会怨他,自己心甘情愿死在他手上。反正总有一天要死,能为了点什么而死也比白白送了命强。


走出公共电话亭,他拆开手机掰断了卡,又将手机在脚下踩个稀碎,扔进了河里。

晚上八点半。闵玧其蹲在桥洞下,没有等来熟悉的身影。他起身拍了拍裤子,像跃进水里的鱼一样一瞬沉在了黑夜中。




5.

第二天阳光好的打紧。车站内嘈杂拥挤,闵玧其压低帽檐拦住一个小孩。

“帮叔叔取下218号柜的东西,这些钱给你。”

没一会,小孩从寄存柜的方向跑回来,手上拿着一个小包裹。

一股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这是他和郑号锡联络交易时常用的地点。现在本应该是空着的才对。

找了个废弃仓库钻了进去,闵玧其按耐不住内心焦急三两下拆开了包裹。里面是郑号锡随身带着的刻有名字的项链 ,还有一张两人的相片。

这是两人唯一一次拍照,是刚认识不久那会儿闵玧其带郑号锡在游戏厅拍的。为了活命闵玧其一度要烧掉这张照片,但被郑号锡搪塞说自己已经烧掉了。翻过照片,背面细细写着两行字:


“玧其哥我想过了,我应该是爱你的。

所以今天我来当你,从此以后你就是我。”


闵玧其只觉得头顶一阵轰鸣,眼前的字一瞬间变得混沌不清。酸楚感像老旧火车起步时喷薄而出的蒸汽一般在胸腔炸裂开。绝望在空气中扩散,随着身体的一点点向下沉。他支撑不住身体蜷缩在墙边,伸出颤抖的双手紧紧捂住嘴巴不让自己哭出声音。泪水一簇簇流下,却讽刺般地打湿了腰间手枪的枪托。


闵玧其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昨晚过的如此顺利太平。他郑号锡是什么人,一等一的乔装高手,看你一眼就能把你模仿个七七八八,穿上你的衣服就能变成你。整座城市的监控和跟踪者都逃不过他敏锐的双眼。何况自己跟他朝夕相处七年,模仿起自己来怕是没人认得出来。


闵玧其将他捡回来的时候是看上了他的才能。他本以为自己一定可以护他周全,可谁想到这份该死的才能最后竟用来替自己挡了枪。

他很想大声哭喊,嗓子却发不出声。失去了最后的寄托,却连表达悲恸的权力都没有。连最后一面都来不及见,没有尸骨也没有追悼。他在最后一刻,什么都没有保住,什么都没有留下,甚至连一点两人作为人的尊严都争取不到。

闵玧其恨透了自己。


他想起从前有一次两人疯狂过后,自己懒懒地揽过郑号锡的腰,眯起眼睛在对方耳边低低的问到:“你是不是爱上我了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郑号锡顿了顿,抬头啄了一下眼前人的嘴唇,“但是我恨除了你以外的所有人。”

闵玧其就再没有问过这种问题。他以为自己懂。但是到头来只有自己什么都不懂。


号锡说的没错,我这个人烂透了。

可是我不要你回答我。我也不要你爱我。

我只想要你活下去。




6.

SOPE死了的消息不胫而走。连同那把恶名昭著的枪一起,没有人有理由提出质疑。


冬季的雪总是说来就来。伴随着大雪飘然而至的,还有山脚下一个自称姓郑的男人。他肤色白皙,长长的刘海遮盖住目光,看不出相貌却浑身散发着阴冷的杀气。

他将刻有闵玧其名字的项链连同郑号锡那条一起从胸前摘下,放在盒子中埋在半山腰的树林间,又点燃了一张照片看着相纸一点点化为灰烬在风中飘散。


静默了片刻,他带着些许遁入尘世的悲壮转身下山。


曾经他总是窥探着深不见底的邪恶世界,嗤笑唾弃着人间爱与仇的游戏。可现在他厌倦了旁观者的角度,怀着必死的决心一脚踏入复仇的深渊。


他只求一颗飞来的子弹穿过自己的胸膛,让自己快些看到些这一世都无缘再见的那份希望。


号锡啊,等我,我马上就来找你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42)